基隆景點 | 忘幽谷忘憂谷。夢幻地名開闊視野周末郊遊+台北親出遊散步運動

page4

台灣這個海島國家四面環海,各個區域都有可以賞海景的地方,這次來到距離台北不遠處的忘幽谷,一開始都以為是望憂谷,想說這名字也太夢幻,不過名字的來歷我還真的不清楚,只知道今天是來看海景順便散散步,從地圖上看,國立海洋大學下方凸出的一小角就是忘幽谷的所在地,大部分的朋友會連同八斗子公園這一代的景點一起遊玩,不過今天抵達忘幽谷已經是傍晚時分,所以們只有沿著忘幽谷步道步行,沒有到下方的海濱線遊玩。
DSC08021

這裡的交通方式
開車:下中山高基隆端接中正高架道路沿中正路往八斗子環山路即可到達

台北美食推薦橋山壽喜燒。日本米其林一星主廚~宮崎A5和牛套餐
台北大安美食推薦|橋山.壽喜燒by二本松。日本米其林一星主廚監製~宮崎A5和牛套餐(菜單menu價位)

行程規劃APP去趣。快速拖拉行程~免費做成旅遊小書
行程規劃APP推薦|日本九州六天五夜行程懶人包「去趣chicTrip」。自動推薦最佳路線~轉成精美旅遊小書。電腦版新推出

Google 贊助廣告

搭車:搭乘基隆市103路公車於北寧路、調和街交叉口下,步行約20~30分鐘即可到達
算是交通有點不方便的地方,如果不自行開車,就必須要步行20~30分鐘才能抵達忘幽谷的觀景台,忘憂谷景觀台停車(65高地)是計次100元,所以記得停在下方的度天宮,這裡不用錢!
DSC08023

可以先在觀景台上瞭望遠方的基隆嶼,這裡是一個V型的山坡,5、6月份的時候綠意盎然,雖然觀景台上方滿熱的,不過下方草地的地方很涼爽,有許多遊客就坐在這裡聊天放空,我覺得非常美麗的是海天一色,雖然海洋顏色比較鮮豔,但住在台北市區,看到這樣開闊的視野,身心真的有突然放鬆一番。
DSC08024

然後就走下這個白色的階梯,白色的階梯配上綠色茂密樹叢、藍色海洋、藍白天空,莫名有種浪漫感。(天氣很熱注意防曬)
DSC08027DSC08030

下方有沒有看到許多人真的坐在陰影下乘涼,感覺可以舖個地毯就坐在這裡野餐了!
DSC08031 DSC08032

接著我們沿著咖啡色柵欄的方向,順著忘幽谷步道步行。
DSC08033

沿途可以看到更多景色。
DSC08035DSC08039

走越遠可以看到基隆市區,許多大型建築物、漁船海港。
DSC08040

接著再繞回去,或是可以探險從不同路走回去,但是要記得自己停車的位置!
DSC08043

以上就是這次來到基隆忘幽谷(忘憂谷)的交通方式、美景分享,不過現在接近冬天,景色可能快要變成枯枝落葉,但是咖啡色的樹叢配上藍天藍海,應該也很美麗,非常適合拍照放空,走在這個步道上其實也算是一種健身的運動,因為花的時間也滿長,可以在假日來個小出遊順便散散步運動喔!
地址: 202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
電話: (02)2469-6000

 

基隆景點 | 忘幽谷忘憂谷。夢幻地名開闊視野周末郊遊+台北親出遊散步運動台北

 

 

 

 

 

 

 

 

 

 

 

用LINE分享文章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