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D被停用怎麼辦?

Apple ID被停用怎麼辦?

原來不只有我遇到Apple ID被停用的悲劇,但還是分享官方網站的建議,以及這次實際處理方式給大家,希望可以幫助到無預警被停用Apple ID的朋友。

.

Apple ID被停用 / 事發經過

8/29

09:00-19:30手機關機

19:30-21:30聚餐

10:00-11:00瑜珈

11:00-12:00洗髮

8/30

00:00打算滑手機

就在這個時間點我收到Apple ID需要重新認證的訊息,照著指示我輸入密碼,結果跳出了Apple ID被停用的訊息,我一臉黑人問號?我做錯了什麼?本來已經躺在床上,馬上跳起來打開電腦看看icloud,居然也被登出,這下我真的慌了,因為9/1要出國!

因為這時候客服已經下班,所以開始很擔心的想備份東西,但這時候icloud也被鎖住,所以無法從電腦存取照片,備忘錄的資訊也讓我狂備份,就這樣弄到半夜兩點,害我晚上也睡不好XD

09:00早上急忙打電話給Apple客服,大約等候5分鐘客服接聽電話,整個過程超級無敵有禮貌,提供Apple ID後協助我激活,還頻頻說抱歉,對我造成不便:(

最後我跟他說要隔天要起飛,他還用四字成語說了一長串祝福,也有問為什麼會被停用,但都是收到官方的回覆,不過總之是一位非常可愛的客服。

晚間一直更新信箱,但都沒收到信件~

8/31

03:00總算收到信件!

Apple ID被停用怎麼辦?

.

Apple ID被停用 / 怎麼辦

首先,先到Apple官方網站搜尋處理方式,我找到了「如果您的帳號基於安全考量遭停用」:https://support.apple.com/zh-tw/HT204106

♠官方網站建議:您必須重置密碼才能重新取得存取權

但實際上是因為Apple ID被停用,所以你根本無法進去重置密碼,建議直接打電話給客服。

.

Apple ID被停用 / 處理方式

1.如果你沒空自己打電話等待客服,可以請親朋好友使用他的Apple ID協助報案,輸入型號、可預約聯絡的時間,當天早上8點多可以預約到下午5點左右,客服大概延後4分鐘打來。

Apple ID被停用怎麼辦?

/

2.致電Apple Store 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21,語音一開始說他們沒有實體辦公,我還擔心該不會只有語音客服,但電話的確會轉接,所以不用太擔心,客服人員請我提供Apple ID後,告知我可以協助激活,請我等待大約24小時,就會收到信件。

————

其實仔細想一想會需要等待24小時的原因,應該是時差,早上9點多打電話,已經是美國晚間6點多,這時候工程師們應該下班了XD

整體來說,真的是虛驚一場,還好不是被盜用帳號,但是剛好在出國前一天發生,我也是特別崩潰,官方網站有建議要設定「雙重認證」,其實我有設定,雙重認證能為 Apple ID 提供多一層安全保護,它確保即使有人知道你的密碼,仍然只有你可以存取,所以在新裝置登入,都需要再輸入驗證碼,因為我完全沒有收到,所以就推測不可能被盜用,這次為什麼會發生Apple ID被盜用的事情,我也無從得知了。

 

 

用LINE分享文章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