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過上海嗎?那是一個熱鬧,但是又平靜的地方

熱鬧與平靜,這兩個詞似乎是非常矛盾的,但是卻非常適合上海。

首先是熱鬧

在我進入上海的時候,首先吸引我的就是東方明珠——這個高度達到468米的電視塔給了我很大的震撼。東方明珠與旁邊的高樓大廈的建築形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在天邊向人們宣示著它們的威嚴。每逢節日或者週六週日,就會有許多的遊客來到這裡參觀這裡的景象——黃浦江的壯麗與東方明珠的高聳完美結合,實在是賞心悅目。

你去過上海嗎?那是一個熱鬧,但是又平靜的地方

图片来源于pixabay

平靜:消失的舊時光,一九三七

在黃浦江的另一側,我們看到了當年的孤島:英租界和法租界的遺址建築。在淞滬會戰的時候,日軍進攻上海,但是英租界和法租界絲毫沒有受到戰爭的影響,於是就出現了前方戰場槍林彈雨,內部燈紅酒綠的奇異場面,而這兩個場面,只有一江之隔。置身於黃浦江另一側,看著外國租界的遺址,我似乎回到了那個年代——泛黃的春聯,戰爭的恐慌,以及置身事外的觀察感与对歷史的憂傷感,所有的物質都與我擦肩而過,似有似無,這個時候,平靜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美食:上海特有的小楊生煎

人生在世,美景與美食都不可辜負。我在旅行時,除了喜歡通過連結Surfshark VPN查詢上海的風景名勝做旅行規劃,還喜歡到網紅美食店打卡,尤其喜歡尋找隱藏在小巷中的大陸美食。都說來到上海,如果沒能吃上小楊生煎,那簡直是一個大大的遺憾,因此我來了。但通常由於小楊生煎口味獨特,皮薄餡大的特點,我們總會在店門口看到排的長長的隊,喜歡安靜的我這時會選擇邊玩遊戲邊等待來打發無聊又漫長的等待美食時光。當然,在公共場所連WiFi刷視頻、玩遊戲的話,如果稍不注意,常常會隱私洩露,遭到廣告騷擾甚至是駭客襲擊。而Surfshark VPN幫助我解決了這個問題,而且vpn 遊戲的設置讓我兼得了網速和隱私保護,讓我在等待美食的過程中既安全又能體會更多樂趣。

你去過上海嗎?那是一個熱鬧,但是又平靜的地方

內地的景色確實有非常獨到的地方,上海、蘇州和浙江的烏鎮,都給了我不一樣的體驗。如果你們有興趣,可以抽時間去內地看一看,去領略不一樣的風景。

用LINE分享文章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